绿色校园

发布时间:2022-04-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校园绿化

目前汕大共有绿化面积80.5万平方米 ,绿化覆盖率达75%,乔木7千多株,灌木2千多株,防护林带1500米。校园内有一棵120年树龄的刺桐古树,及罗汉松和安心树等珍贵名木。

汕大校园被评为汕头新八景之一,2005年被广东省绿委推荐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候选单位。

每年有许多学生参与义务植树,爱绿、护绿,共同营造绿色的校园环境。

校园规划

2003 年邀请北京奥运场馆建筑师 Herzog and de Mouron 对汕大校园进行重新规划,以绿色中央公园为主要设计概念, 打造绿化园林校园。

未来新建校园建筑将进一步以“绿”为主题, 国际著名建筑师林璎(Maya Lin) 将联同 Herzog and de Mouron 为汕大设计新一代绿色建筑,力求建设一个舒适的文化环境。

校园建筑重视可再生的观念, 以改建和复修的模式进行旧校舍改造, 以不拆旧建筑为大原则, 减低建筑废料的制造。改造使用的有关材料充分考虑了节能和环保的概念。

汕大新图书馆建筑设计以环保与简朴美学为主题, 重视节能与通风, 建筑师陈瑞宪以中国线装书的盒子概念, 把中国传统的简朴美学融入新图书馆的设计之中。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hguo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