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课程:理学院

环境监测:要求学生掌握环境监测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主要污染物的监测方法、监测结果的计算和统计方法;对布点、采样、监测技能等方面得到基本训练,为污染调查、环境质量评价、污染治理的效益评价奠定基础。

环境质量评价:该课程包含环境基本知识、环境筛选、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大纲、环境现状评价、环境工程分析、环境特征分析、环境保护目标和污染控制目标、环境保护措施和环境经济损益分析等内容。

环保型工业催化剂的设计与开发:课程内容体现了化学中的新分支—绿色化学。课程重点放在开发汽车尾气治理催化剂,和一些绿色催化剂并应用于工业生产,实现无污染和零排放。

环保课程:工学院

能源工程的前沿技术专题:全校性通识课程,使学生了解我国当前能源安全、能源政策以及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知识,特别是新能源和煤高效清洁利用的几种前沿技术,如风力发电技术、煤的清洁与综合利用技术、生物质能技术等,提高学生对我国未来能源工业的认识,增强学生对能源的可持续利用以及环境保护意识,培养学生对我国能源领域的兴趣。

可持续发展土木工程I: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掌握选择、设计和研发土木工程材料的思路和方法;同时掌握实际工程中常见的耐久性问题的分析与防治方法;了解土木工程材料可持续发展的趋势。

可持续发展土木工程II:使学生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理解建筑与能源和环境的关系,体验人居环境创造的思考模式和实现过程。学生组成团队进行一个具有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设计(如对“CIV9210土木工程设计导论”中“我的梦中家园”专题进行建筑和人居环境设计)。

环保课程: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

环境新闻是新闻学院的重点项目,内容包括环境新闻的教学和社会培训。

新闻学院学生进行粤东地区环境健康社会调查。

电视制作班的同学制作了有关环保的公益广告。

长江环境健康报道奖:由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美国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 Rockefeller Brothers Fund)提供支持, 在2006年建立长江环境健康报道奖,旨在推动媒体对环境与健康之间的关系的探讨,让环境健康的话题得到社会更广泛的关注。该活动得到了国家环保总局的肯定和支持。

环保课程: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方向:培养专业的环境空间设计师及环境空间研究专才。该专业方向强调整体环境设计思维、环境艺术与技术的融合和环境设计的文化底蕴。

绿色生态设计:该课程将设计与自然相结合。学生不单以“美观”、“实用”作为出发点,更要有机地利用自然条件及规律,以达致人与自然共生共存的完美结合。

营造元素:通过该课程,学生学习与环境产生有机的直接联系,并藉以内化为环境设计的基因理念。

绿色宣传

在校园和日常生活中处处可见

在李嘉诚基金会的支持下,邀请著名漫画家麦家碧女士以麦兜卡通形象专门为汕大设计人性化的节水宣传画

8597


学生于2002年自发成立环保志愿行动组,并持之以恒倡导和开展拒绝白色污染活动,组织发起回收废电池行动,践行环境保护理念。

开展各种以环保和绿色为主题的讲座和活动

6EE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