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

汕头大学资源管理系统于2005年通过国际标准化组织对环境管理系统所定立的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成为全国首家获得ISO9001和ISO14001一体化体系认证的高等学府。

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将在2008年推广至汕大的其他学院和行政、教学管理、人事管理、学生管理、图书馆等部门。

通过实施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汕大建立并保持有效的环境管理系统,提高了校园环境管理水平,实现汕头大学对“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作出的庄重社会承诺。

节水

汕大校园山泉水供水管道系统利用校园周边丰富的天然水资源,经粗滤加压后,代替自来水用于校园林木、草地喷灌、公共卫生间冲厕等。每年可节约自来水约80多万吨,占学校总用水量的约45% ,节约140万元。

由于对自来水需求量大幅度下降,长期以来校园用水高峰期自来水供水量不足的问题也得到解决。

节能

2000年至2003年学校每年公用水电费开支年均增长18%以上。从2005年起,汕大实行了各单位、各部门用电费用定额包干的改革,2004年-2006年每年公用水电费开支均控制在700万元以下,抑制了水电费快速增长的势头。

汕大全部学生食堂进行油改气改造工程,建立了标准化燃气间,减少了对空气的污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