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境——以绿色中央公园为主要设计概念,打造绿化园林校园

发布时间:2022-04-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加强深层次的绿色环境建设

使校园的自然生态环境,办公环境,学生学习、生活环境及各种公共设施的设置与风格,都能充分体现绿色的特征

传递人文关怀,建设一个舒适的文化环境

汕头大学将进一步加强深层次的绿色环境建设,使校园的自然生态环境、办公环境、学生学习、生活环境及各种公共设施的设置与风格,都能充分体现绿色的特征,传递人文关怀,力求建设一个环保的文化环境。

努力把校园建成“碳中和”区域:所谓“碳中和”,就是计算日常活动中直接和间接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然后通过植树、节能、使用可持续能源等方式,抵消相应数量的二氧化碳;通过活动,不但能起节能和减少废物排放的目的,还能让师生负起推广环保的责任和义务,让师生时刻关注环保问题,使校园具有良好的“绿色氛围”,成为社会节能减排的典范;

建立绿色基建规范:在新建筑建设、老建筑物装修的工程中,必须符合严格的环保标准,在建筑风格、自然通风、日照采光、噪音控制、能源利用、材料选用等多方面,在规划、设计、施工、调试、运营管理整个过程,贯彻绿色设计理念,减低建筑废料的制造,充分考虑了节能和环保的概念。

完善生态建设工程:进一步完善建设山泉水供水管道系统建设,利用校园周边丰富的天然水资源,经粗滤加压后,代替自来水作更多的非饮用水使用;

完善校园绿色交通网络,规划汽车停放区,保护学校园林绿地和公共用地,倡导校园健康步行行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hguo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