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汕大宣言

发布时间:2022-04-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绿色是汕头大学的主颜色, 绿色也是环保的颜色。提倡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是汕头大学使命的一部分。

汕头大学作为一所改革型的大学,一直有意识地在不同的层面和项目上贯彻“可持续发展”的理念,通过“绿色校园”(Green Campus)计划,将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理念融入到大学教育的全过程,渗透到素质教育和专业教育的全过程之中,落实到大学各项活动中 。

2007年7月,在李嘉诚基金会的倡导下,汕头大学全面推展“绿色校园”(Green Campus)计划,实践可持续发展项目。

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绿色校园文化

将绿色概念体现在培养人的每一个环节

使可持续发展的观念深入学生心中,影响他们的一生

在未来走向社会,更能影响带动更多的人

环境问题成为当今世界的热点,人们不断认识到社会和谐的重要性,重视生活环境和资源的可持续发展。要建设拥有适宜人类生活的人文环境和自然环境的社会,我们急需培养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级人才。“绿色校园”是教育生态化在高等教育改革中的具体体现,它是全球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对高等教育所提出的新要求,在国际高等教育受到广泛的重视。“绿色校园” 建设,将有益于社会“绿色意识” 的形成,实现“绿色人才” 的培养,同时,也将促进高等院校自身的持续发展。

汕头大学作为全国唯一一所长期得到李嘉诚基金会捐资支持,广东省属“211工程” 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一直站在中国教育改革的前列,以建设受人重视、特色鲜明的国际现代化高等学府为目标。为此,汕头大学在李嘉诚基金会的倡导下,启动汕头大学“绿色校园”(Green Campus)计划,通过深入进行教育思想和教育观念的改革,逐步建立起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人才观、质量观和教学观;继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遵循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原则,以先进的科学与文化知识成果教育学生,将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绿色” 理念融入到大学教育的全过程,渗透到素质教育和专业教育的全过程之中,落实到大学各项活动中,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绿色校园文化,将绿色概念体现在我们培养人的每一个环节,使学生较早地参与科学研究和社会、生产实践,全面提高学生的人文素质、科学素质、创新精神和创业、实践能力,使可持续发展的观念深入学生心中,影响他们的一生。他们在未来走向社会,更能影响带动更多的人。

汕头大学创建绿色校园的主要规划措施是:“推进绿色行政,加强绿色教育,发展绿色科技,提供绿色服务,营造绿色环境。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hguo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