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暴雨防御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7-05 点击数:

学校各单位:

 据市气象台通报, 受强降水云系影响,预计未来6小时中心城区和附近海面有强降水,最大小时雨量可达20~30毫米,局地伴有雷暴和6~8级短时大风,未来几天降雨仍将持续,汕头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为防范持续性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内涝和地质灾害,请全体师生员工不要在山坡地、低洼地带长时间停留,减少户外活动,车辆不要停放树下、山坡旁以及低洼地带。各单位下班离开办公室前,必须全面关闭、加固办公室、实验室、教室、通道及邻近公共场所的门窗,关闭电源、水源,如门窗已损坏无法加固应立即报基建处派人维修,必须检查并保证本单位阳台或天面的下水道通畅。实验室、资料室的贵重仪器和重要资料应移至安全角落并垫高,防止浸泡损坏。

 校三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加强水库、山坡等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地区、危房、简易工棚、低洼地等的监测和巡查,做足预防措施和应急准备,并将密切关注暴雨动态。

 遇有险情,请及时拨打应急电话:86504110

 特此通知。


汕头大学三防指挥部

2022年7月5日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资源管理处版权所有